养老年金如何规划?

沃保整理
2021/02/16
徐黎萍
太原 泰康人寿
查看名片
“养老并不是老年才需要考虑的事,一定要提前规划”,这句话相信许多人都听闻过。当然,理想的养老生活离不开经济实力的支持,这也是许多消费者购置养老年金的主要原因!那么,养老年金该如何规划呢?

  “养老并不是老年才需要考虑的事,一定要提前规划”,这句话相信许多人都听闻过。当然,理想的养老生活离不开经济实力的支持,这也是许多消费者购置养老年金的主要原因!那么,养老年金该如何规划呢?

养老年金如何规划?

  在规划养老年金前,首先要了解养老的三个阶段:

  第一阶段(60岁-70岁初期) 独立养老期

  这个阶段身体健康,外出旅游恣意潇洒,享受生活,还可以帮子女照看孩子。

  第二阶段(70岁-80岁中期) 护助养老期

  身体机能随年龄出现下降,无法100%满足生活和精神需求,例如,身体出现疾病,需要外界的辅助,生活中一定程度不能自理,需要一定程度的帮助等。

  第三阶段(85岁以后后期) 护理养老期

  如果夫妻双方都随着年龄增长,重病缠身失去生活自理能力。这时候的医疗费和护理费将会是第二阶段的一倍以上。

  中国式养老幻觉,只停留在了养老初期,养老压力真正考验的是中后期的资金储备。

  养老年金规划原则

  尽早规划

  安全第一

  满足不同养老需求

  理想的补充养老金应该具备的三大特征

  与生命等长

  可持续,活多久、拿多久,源源不断

  安全稳健

  随着领取时间持续增长,不可忽上忽下

  专款专用

  不可挪用的现金,不是物,更不是各类有价证券

  你的养老金储量将决定未来的养老方式!

  真正陪伴我们度过一生的只有我们自己

  因为我们知道年金的功能有很多,比如说像资产的传承,保持,包括子女教育等等方面都是他的功用范围,非常的广。如果说我们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遇到高净值客户来谈资产传承的话,我们也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去跟我们的客户去谈子女教育的话题,比如说人家没有孩子,比如说没有结婚,可能还不涉及到问题,但是老年却是每一个人必须要面对的,因为我们常说时间不会造就一个伟人,但一定会造就一个老人,我们总有老的一天,所以谁能够陪伴我们一生,答案只有我们自己,因为什么?我们陪伴孩子的时间是非常有限的,不可能陪伴他一生,对于子女来讲的话,他组建了自己的家庭,可能对于我们的关注也没有么大,没有么关注度么高了,然后如果说配偶的话,婚姻是存在着很多的不确定的,有可能到了晚年之后,爱人先我们离开了留下我们一个人独自面对我们的晚年,岂不是非常的凄凉,能陪伴我一生的只有我们自己好。

  年金不如股票的收益高,但是收益不会缩水,股票的收益高不高,当然很高,股票的预期收益,一个涨停板10~%年金是做不到的,但是它的收益是不会缩水的,本金是不会亏本的,所以是相比较股票的一个优势和不足,第三,年金没有银行存款么灵活,银行存款当然是最灵活的储蓄是最灵活的,但是我们知道,前几天余额宝也发出消息了,从2013年开始余额宝到现在7年首次跌破2%的收益。所以我们看到银行的存款和各种保它的储蓄是在利率下滑的。而年轻时可以锁定无风险收益的无风险收益。

徐黎萍
太原 泰康人寿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